萧伯纳说:智慧的宝石,如果以勇气镶边,那它定会更加灿烂。生命需要勇气,让我们扬起勇气的风帆,甩掉对价值的顾虑,轻装远航。面对晶莹剔透、大如蛋黄的钻石,很多有经验的切割师都说风险太大,而年轻的徒弟却甩掉对价值的顾虑,轻易切开。这启示我们做事要抛却关于价值的多余顾虑,用勇气的力量敲开成功的大门。
奥斯特洛夫斯基说:生命犹如一条奔走的细流,遇不到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。”激起浪花需要勇气,需要我们义无反顾地向前奔流。
韦慧晓,“辽宁舰首任女博士军官”,“华为公司个人奖金奖得主”,还是“全球洲际小姐大赛中国赛区十佳”,曾两次援藏,荣获“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”称号。就是这样一位被无数光环包围的女孩,毅然选择辞去高薪工作,到“辽宁舰”做一名普通的水手。这需要超乎常人的勇气。韦慧晓说:“当你想做某件事情,就着手开始,哪怕受挫、失败也不后悔。享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,有苦才知乐。”
勇气是前行的船帆,让我们为实现“中国梦”积蓄力量。
蓝色的“中国梦”,需要勇气载它飞翔。从收购“瓦良格”号航母到拖回大连港进行十次出海试航,再到“辽宁舰”的正式出海,再到“歼—15舰载机”成功滑翔,中国的“航母梦”经历了太多的困难与挫折,而引导中国“航母梦”一路前行的正是不畏挫折、敢于创新的莫大勇气。
蓝色的“中国梦”需要勇气助它飞翔。从“东方红”卫星的升空到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,再到“天宫一号”的成功对接,中国的航天工业一次次竖起里程碑,科技的自主研究,自主创新和公关,均需要勇气化为动力。勇气让科研人员甩掉顾虑,轻装前行,实现了飞天梦的又一次跨越。
刘洋说:梦想有多远,探寻的足迹就有多远,携手勇气与智慧,让我们伟大民族的梦想更久远。
是啊,用勇气做我们前行的帆,轻装前行,实现我们个人的“富裕梦”,国家的“富强梦”,民族的“复兴梦”。梦想的远方,有勇气陪伴我们到达。
余秋雨说:感谢生活给我勇气,让我有力量奔向远方,去看朝阳的喷薄和梦的彩衣。
梦想的远方,勇气为帆,让我们轻装前行,领略远方的美好风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