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的生命中总会有许多的第一次。有的第一次是欢乐的,有的第一次是惊心动魄的,有的第一次是内疚的,还有的第一次是后悔的。
那一天,我和小伙伴们在公园玩耍,正在这个时候有个高大又强壮的叔叔向我们走过来,我的心里闪过了一个恐怖的念头:这位叔叔不会是坏人吧!我们刚想跑的时候,忽然那位叔叔用他那粗扩的声音叫住了我们。这是我们脚都软了,想跑也跑不了。那位叔叔慢慢地走近我们,说:“小朋友,请问附近有停车场吗?”哦!我们顿时明白了,原来是一个问路人,但我们还是害怕。我回答那位叔叔:“从这里拐弯出去再直走,然后向左走。”叔叔知道后便走向他的车,开走了。小丽提醒我,说:“你刚才说的路线好像是菜市场吧!”我恍然大悟,对啊!怎么办,他会不会回来找我,在骂我一顿啊!我真后悔,我为什么要回答他啊!真是自己找麻烦。我回到了家,不敢告诉父母,怕父母知道后骂我,睡觉也睡不好,吃饭也吃不好,这滋味可真不好受啊!
指路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,想不到我第一次指路竟然这么失败,如果现在再让我碰见那位叔叔,我一定会和他说一声对不起。
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,而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汤圆。
在今年的正月十五,我们家准备做汤圆吃。开始做汤圆了,我先搓粉,用温开水倒进装着米粉的大碗里,然后,用力地搓,放的水不多,也不少,就是刚刚好。在我搓粉的同时,妈妈就把馅料调好,有花生味的,有芝麻味的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下手为强,从大碗里拿了桔子大小的面粉,把它压平,放进一勺满出来的馅料。由于我放的馅料太多了,所以在把汤圆合上口时,有些地方过于胀大而裂开。我连忙补救,补好这里,那儿又裂开,我忙得手忙脚乱。再看看妈妈,天啊,她包了一个又一个,而且是那么的漂亮。我灵机一动:咦?我怎么那么笨啊,现在才想到。我又从碗里拿出了一块比刚才那块大点的面粉,压平后,包在原来的汤圆上,那些馅料立刻停止了往外流。耶!我成功地做好了第一个汤圆。第二个,第三个……我越做越熟练。做完后,妈妈把汤圆都煮熟了。我做的第一个汤圆很显眼,因为,那个汤圆比任何一个都大。我吃了一口,啊,真好吃啊!香香的,甜甜的。
这香香甜甜的汤圆,至今还甜在我的心头。你说,我怎么可能忘了呢?通过这第一次做汤圆,我懂得了:在生活中,要大胆地做事,要是做错了,或做得不太好,没关系,要及时改正,不要让错误延迟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