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着想着,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厨房,“妈妈,妈妈,我来帮你吧。”看见妈妈正在厨房做菜,我这样说道。妈妈笑着答道;“好!我们的榕榕(我的小名)长大了,都能帮妈妈干活了。那好,你就去切蜇皮吧!”呵,你别看这蜇皮挺好看,可是它一点也不好切,这蜇皮??就是不听我使唤。滑溜溜的蜇皮在案板上溜来溜去,好像在故意和我作对似的。我着急了,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刀切下去。可这一刀没切好,反而差一点切到了我的手。幸好妈妈手疾眼快,一把夺过我手里的菜刀,并对我说:“蜇皮可不能这么切,来,我来教你。”只见妈妈手起刀落,把一块大蜇皮切成了小条,并说: “切蜇条可有一些学问,你必须把每条都切成1厘米宽,3到4厘米长的小条儿,这样切成的菜外观上才好看。蜇皮一定要先展平再从右向左切。你注意看一下妈妈的左手的姿势,左手的食指到小指弯曲,用并排立着指尖按在距展平蜇皮右边的一厘米处,右手拿着菜刀紧挨着左手的指甲垂直切下去,左右手一定要配合好,边切边退。右手切完,左手马上要退后一厘米,并保持住四指弯曲,指尖垂直的姿势。这样才不致于切到手指。来,你试试看!”
我小心翼翼的拿起菜刀,按照妈妈说的活,一刀一刀的切下去。呵呵,还真成功了。我高兴极了。
这只是一件小事,可我却懂得了一个道理:万事开头难,只要有信心,耐心,就一定会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