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中作文800字_荆州长江大桥
在春光明媚的时候,从空中鸟瞰江汉平原,映入你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绿油油的稻田,星星点点点缀其间的是大大小小的湖泊。奔腾的长江滚滚而下,像给平原围上了一条腰带。在长江中游的荆江河段,荆州古城依江而居。在这里,有诸葛亮、周瑜羽扇纶巾,谈笑间,樯橹灰飞烟灭的豪壮篇章,也有关羽大意失荆州、败走麦城的悲惨故事。
在这里,207国道、318国道纵横相通,还有宜黄、襄荆、荆常三条高速公路交叉相连,可谓交通重地。可谁曾想到,若干年前,这里还是靠轮渡过江,有多少次,长江两岸等待过江的车队如一字长龙,司机们苦不堪言,乘客们怨声载道。更难忘,1989年正月十六,一辆满载返校大学生和外出打工者的大客车一头冲进长江,冰冷的江水吞噬了数十条鲜活的生命。
终于,2002年的国庆节,一桥飞架南北,天堑变通途,投资14亿、历时四年半建设的荆州长江大桥正式通车了!那一天,数以万计的荆州人民走上桥头,载歌载舞,尽情欢庆。
这是一座多么雄伟的大桥啊。桥长4397米,由北岸引桥、荆州大堤桥、北岸滩桥、北汊通航孔桥、三八洲桥、南汊通航孔桥、南岸滩桥、荆南干堤桥和南岸引桥等9个部分组成。桥宽24米,双向四车道,日通车能力可达2万辆以上。桥面铺设墨绿色进口沥青,夏不粘冬不脆,汽车驶过上面,舒坦平稳,就像人走在地毯上一样。
这是一座多么奇妙的大桥啊。北汊通航引桥是主跨500米的PC斜拉桥,在亚洲堪称老大,全世界也是第二;三八洲连续梁桥,主跨150米,连续长度1100米,创国内之最。大桥结构包揽了国际国内大跨度桥梁多种形式,简直就是中国桥梁建设博物馆。
这是一座多么美丽的大桥啊。大桥主塔与南汊姊妹塔并肩而立,不锈钢拉索似凤凰展翅,要和荆州的经济一起腾飞。阳光下,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的桥名熠熠生光,折射出一派祥和。墨绿色的路面爽心悦目,令人心旷神怡。
我们相信,今后会有更多更好的桥横跨长江,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你给了我双手,让我可以触摸这个世界;你给了我双眼,让我可以欣赏这个世界;你给了我双耳,让我可以聆听这个世界;你给了我双脚,让我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奔跑谢谢你,我的妈妈。谢谢你给予了我这么多。
你总是说:老妈忙碌了一辈子就是为了你和老弟啦。每次听到你这么说心里就酸酸的,表面却装出一副你真肉麻的样子。天知道我有多想抱住你对你说声谢谢可害羞却在作怪。
记得小学又一次班里举行个活动,要求每个同学都打电话对自己的爸爸或妈妈说声:我爱你。轮到我打了,走上讲台拿起老师的手机拨通你的电话,十几秒后,电话那头传来你的声音:喂,哪位?妈。是我。少炎啊,怎么啦?又要交资料费了吗?没钱了吗?听到你这么说鼻子突然酸酸的,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,貌似自己真的好想就只有缺钱的时候才知道打电话给你,感觉挺对不住你的。调整了下语气对着电话说了声:妈,我爱你。电话那头突然沉默,
过了半响后才传来你的声音:好啦,妈妈知道了接着又是你的唠叨,在学校要好好学习,不要到处乱跑觉得好气又好笑,我这么深情的表白居然只换来你的一句哦,知道了。后来问你,你摸摸我的头说:我怕我再说下去会哭。当时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。什么味都有。这就是你给我的爱,一句看似无关痛痒的话却包含了你对我深深的爱,让我忍不住鼻酸。
虽然我偶尔也会和你吵两句嘴,但你总是会很快就原谅我,你说:母女哪有隔夜仇。有一次无意中看到你的日记,具体内容已经记不得了,唯一记得的就是那句:我的女儿,你知道吗?你想要的我都尽量给你,只要你要,只要我有。只要你要,只要我有呵,八个字一下一下的撞击着我的心,使我久久不能平静。总是想你索取却从未说过谢谢,你的这份恩情我该如何报答?
我爱你,我的妈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