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第一次
每个人都有第一次,第一次洗碗,第一次独自睡觉,第一次拖地,第一次叫妈妈??而我的第一次,却是那样难以忘却??
还记得那一天,妈妈加班,爸爸出差了,没办法,我只好独自在家。看着弯弯的月亮镶嵌在那蓝色的天空中,没有星星,一切都是那么朦胧,软软的月光洒在阳台上,若隐若现,对面的楼房里没有一丝光亮,死一般的寂静。虽然我把家里的灯都打开了,但我依然怕得要命。一阵风吹来,我冷得直打哆嗦,接着,一阵阵脚步声在楼道里徘徊,我意识到有人来了,心里也像有一百只活泼的小兔子,在急躁不安地乱跳。
会不会是小偷来了?想着,我眼前就好像出现了一幅景象,一个蒙着脸的黑衣人,到一户人家里,把那家人的东西翻得乱七八糟,然后,拿着刀走向那个瑟瑟发抖的小孩,他慢慢接近小孩,然后,然后就??呜呜呜,不敢往下想了,那小孩绝望的眼神在我脑海里一次又一次地出现??
“叮咚叮咚”突然门铃响了起来,我的心一下子就提了嗓子眼,一定是小偷。我蜷缩在角落里不敢出声。过了一会儿,我听见门外有人在喊:“然然,开门呀,我是妈妈,今天没带钥匙。”我放心了,打开门,扑进妈妈的怀抱。现在想起那次一个人在家的情景都要忍不住笑起来。现在,如果小偷之类的不法之徒出现,我已经知道如何对付坏人的方法再不会害怕,我会用我的智慧和勇敢战胜他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