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美丽
嘈杂的课间,同学们一窝蜂地涌上讲台过关英语。此刻的我,正愁眉不展,哎,单词还没过呢!一个人,一本书,背单词,心情哪美得起来?
“×××,单词过关了吗?”我猛地一抬头,英语老师站在桌边。看着她严肃的神情,我不耐烦而又畏惧地回答:“还没背完呢。”她眉头一皱:“下午活动课来背。”说罢,她便夹着一打书在我的苦恼中消失了。
下午活动课,焦急而又紧张的我在英语办公室门口转了好久,手心浸满了冷汗,夜幕渐渐降临,我在办公室门口望眼欲穿。就这样,我被英语老师放了鸽子。
吃完晚饭,趁夜自习前一点时间,我一边走一边背单词,又去办公室转了一圈。办公室在黑色的夜幕下灯火通明,我遇见了美丽的一幕。深卡其色的办公桌钱,英语老师正在认真地涂答题卡,一个对着一个。办公室里只有她一个人,静静地,她披肩的头发在明亮的灯光下格外秀丽。站在门口的我静静地愣着,不忍心打破这美丽安详的画面。
“老师,我来背单词了。”她抬起头,微笑着:“你后来活动课有没有等啊?”我又愣住了,从没听过英语老师这么温柔的话语,她边说边笑,眉毛微微扬起,嘴角露出些酒窝。眼睛本不大的她笑起来时,眼睛似一弯月牙,着实可爱。可爱的神情,温柔的语气,如玻璃缸中浮动的水藻,轻盈而又细腻,儒雅而又温暖。这一瞬间的美丽我从未遇见过。这不期而遇的美丽如一抹绚烂的彩虹,驱散了我对她的敬畏。
“来了,等了一会儿。”
“你等了好一会儿吧?我刚刚有些事,所以没来。”轻轻的话语在静谧通明的办公室里回荡,她谦逊地解释着她没来的原因。依旧那么温柔,有事儿没来不算什么大问题,但她却把学生的感受一直放在心上,这窝心的感动又在我心底刻下了美丽瞬间。遇见美丽,遇见她温柔谦逊的感动,遇见她贴心的美丽。
白色的呢绒大衣,手上不曾戴着钻戒,卡其色中筒靴,一如既往的中分,没有珠光宝气的装饰,没有雍容华贵的渲染,她身上的一切都是那么朴素,可在这朴素的背后,我遇见了那份不期而至的美丽,如刺透云层的艳阳,闪耀而不刺眼,火热而不炽烈。
遇见美丽,不是向往富丽堂皇的气派,或许是墙角的草尖上滴下的晶莹的露珠无声的绽放,只是追寻那心灵深处最温暖的一方晴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