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止一次,我努力尝试
一路上,望着远处的阳光灿烂,我努力尝试,忘却砂砾带来的疼痛;一路上,面对困难和挫折,我努力尝试,穿越丛生的荆棘,想要到达山顶。
不止一次,我努力尝试。
当我的指尖触上黑键白键,我就知道,我不是一个音乐天才,我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。很快,我就遇到了困难。我发现别的同学指下流淌出的,是清澈的小溪,向前向前,最终汇入大海;我的琴声却总是遇见石头和高山的阻隔,断断续续。
于是,我开始努力尝试。我尝试把一首曲子分成很多的小部分,然后一部分一部分去练。把每一小部分都练熟,最后连贯起来,就是一曲完整的歌。我努力地练,一段一段乐声融在空气里,一次一次忍着手的酸疼,一遍一遍甩过手后继续执著地练习。日复一日,终于,我的小溪,经过坎坎坷坷,居然也流入了一片汪洋。
那一次次的努力尝试,连起一个个音符,把汗水,变成了微笑。
可是后来,同学们都说我只是连贯,曲调却毫无变化。甚至还有人嘲笑我,说我根本不懂什么是弹琴。我难过,我困惑,我的琴声里好像缺了一点重要的东西。直到看着老师弹琴时忧伤抑或欣喜的表情,我懂得了什么。
弹琴,无关技艺,关键在于用心。
我再次努力尝试,去用心弹琴,去表现作者的情感。如果作者欣喜,大笑,就弹出“乱石穿空,惊涛拍岸,卷起千堆雪”的豪放;如果作者悠然,就弹出“小楼一夜听春雨,深巷明朝卖杏花”的闲适;如果作者忧伤,就弹出“泪眼问花花不语,乱红飞过秋千去”的伤感……让心与作者的心贴近,去品味每一个音符背后的情感。
就这样,不止一次,我努力尝试。我相信,总有一天我会到达那阳光灿烂的远方。那时,一路上的荆棘化成了花朵,一路上的寒风会漾满温柔与笑意。
不止一次,我努力尝试。我坚信,终有所得。
2016年江苏淮安中考满分作文:我毕竟走过
时光在路上。它舞着矫健的步伐款款走来,我还带着孩童般的天真倔强,极度不愿地被它牵着。就这样,我走过了17个春秋。
而蓦然回首间,在那灯火阑珊的地方,是停歇在我步履中的,一个个至纯至美的故事。
那是一段泪水淋湿脚步的季节,任凭时光在面前汹涌流淌逆流成河,重忆起那些曾让自己失去重心步履踉跄的人们,以及同他们一起暗地生长的欣喜与沮丧,再看着那些朝夕相处三年的朋友,背影逐渐消失在泪眼朦胧的视线中,欢笑声却依然在耳边回环萦绕,而我身边呢?只有那欢笑留下的空白和残留手心的一丝温存……
匆忙中,我伸出手,却只能抓住几张模糊的笑脸,这时我终于明白,相伴并不能用永恒来修饰,只是一个转身便感到一切温暖美好抽丝剥茧般从身边消失,剩下了一个空洞和麻木的躯壳,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!弹指之间,孤独在便内心便疯狂的滋长起来,而即使我内心知道,人类穷尽智慧也无法定义出永恒,可面对这种“不可回避”的事情逐渐走向“不堪回首”的结局,我仍是无法释怀,曾经的我们,一起嬉戏,一起学习,那段青春岁月,那段疯狂人生,与最后分离的结局实在找不到契合点,可这才是时光的必经之路,它用脚印踩出了一条名为“现实”的路,曾经,一切都只能是“曾经”!
那是一期颓废周,被失望和迷惘推着后背,我走向那个阴影浓重的地点。而恰于此时,沉抑的怜悯从黑暗中浮出海平面……面对在风中飞扬起的布满红色标记的试卷,我的内心走成了垂死者心电监护仪的图像,上下几个大幅度颠簸,尽而扯出一条消失于尽头的水平线……那个黑洞吸走了我多少汗水,却依然只剩杳无音信的结局。希冀的终点所归何方?固守成习的徒然期待所归何方?
可是,再阴云密布的天空也会彩霁云开。我凭借着少年的心气,带着傻气与天真,竭尽全力拼搏奋斗,毕竟,只有自己才能改变自己!老师说,我们的今天是未来的历史,当我们立足未来,回首曾经,难道你不希望自己的曾经是因为努力和拼搏而散发光芒的么?只有努力了,让那伤口上开出最美丽的花朵,我们的人生才会是完整的,既能享受笑得最甜的,也要能承担起痛的最深的。颓废仅是一个档期,只有靠自己才能够脱离。“曾经”的颓废在以后,或许就是你的骄傲。
那是花朵绽放的美丽,透过窗外,如水月光倾泻手掌,纷繁思绪停留过往,在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之后,我终于明白,时光,有一种无形的力量。我们所经历的,大都在多年之后被遗忘,能留下的只是那些辉煌。而那些曾经努力付出过的,却是我们一生的财富。“曾经”是人生中一段花开绽放的季节,偶尔的小风小雨,都将成为“曾经”路上的风景。
人生苦短,要来的阻挡不了,要去的挽留不住。但是,在这得失之间,只要耕过,播种过,收获过,多少并不是成败唯一的标准,因为它们都将化身为“曾经”,我们人生美丽的不是曾经,而是走过、面对曾经的勇气,跨过曾经的坎坷与艰辛。
辗转在自己最美丽的年华,清歌一曲动九城,走过曾经,我们一路成长。
2016年江苏盐城中考满分作文:有那样一抹色彩
春天,姹紫嫣红。夏季,百花怒放。秋天,金菊傲骨。冬季,银装素裹。四季在年华的舞台上一次次轮回,斑驳的色彩装点了多姿的生命。那绿色呢?那一抹动人的生命之色呢?是不是自卑地在历史长河中沉淀?不。绿意正在绚烂流年的背后汹涌澎湃!
春季踮着脚尖翩迁而至,而这座城市却还在凌寒之下沉睡。只有那一抹抹、一簇簇弱小却充满活力的绿色仍清醒着。她们是有灵性的,在城市荒凉一隅里埋藏了整个冬季,在寂寥索然的银白中聆听春的脚步。“春来了!”第一株离春最近的草儿欢呼着,欣喜着。岩石中,小溪旁,树梢上,钻出的是一抹抹的青葱,一抹抹的浓密。接着,才有了姹紫嫣红。
携着灼烈的阳光,夏季悄然来临。绿意盎然的她们安安静静地掩藏在绚丽多姿的百花背后。她们是不屑于与百花争宠的,这些骄傲的绿色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!在炎热的烈日下,她们挺直了腰杆,仰起明媚的小脸儿。赤裸裸地向着太阳。她们亦是纯粹的,是热烈的,亦是隐忍的,始终小心翼翼地隐匿在百花背后,默默地展示着自己的生机与热情。
待那些斑驳如彩虹却也易逝的花儿褪去盛装,遗漏的只剩秋天,金菊与绿意。为了迎接这场秋收的盛大舞会,它们亦把自己沉淀了两季的绿裘换下,着上一袭华丽的金色晚礼服。在天然舞台柔和的追灯下,绮丽非凡。但她们也累了,面容愈加枯槁。
华宴盛装后,是漫长的冬季和瑟瑟的寒风。她们隐匿了,被深深地埋葬在皑皑白雪之下,恬静的睡容柔美异常。是谁说,她们年华老去,青春已逝?她们不曾凋零过,只是在柔白的雪被下孕育一冬的神奇与希望。
那一抹抹绿色,是长青的,永不消褪,冰心老人曾说“只有你普遍地装点了世界”。亦惟有绿意,欣欣然在似水流年中怒放。
我是一个内向而且自卑的女孩儿,当老师告诉我参加“爱心手拉手”这个活动时,我下意识地想到逃避,因为我怕与人交谈……
但老师和伙伴们硬是把我拉了过来。踌躇在体育馆门外,我心想,这到底是怎样的一次活动呢?
开始进场了!体育馆的磨砂玻璃门被志愿者们缓缓推开,人群开始骚动起来。体育馆内,志愿者排成两排,不停地挥舞着双臂,脸上堆满真诚的笑容,热烈的气氛让人群呆愣了几秒,之后就立马开始兴奋起来,争先恐后地往体育馆内挤去。我被夹在人群中,连推带搡地涌向体育馆。一进体育馆,欢呼声便在耳边呼啸,迎面而来的是一张张陌生但亲切的笑脸,甚至有人举起双手,要跟我来次击掌,我勉强伸出手,“啪!啪!”一声声清脆的掌声在体育馆内此起彼伏……
“噢!大家一起跳起来吧!”我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时,热情奔放的音乐就在体育馆内激旋回荡起来。志愿者们从门口跑向我们这边,牵起我们无处躲藏的双手,一个接一个,围成好几个大大小小的圆圈。人们兴奋的奔跑着,呼喊着,笑着,跳着,整个体育馆的气氛被带动起来。人们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褪去那身虚伪的外皮,就这么赤裸裸地站在大家面前,让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尽情地舞动着,脸上洋溢着释怀的笑容。我随着人群,也挥舞着自己那瘦弱的双臂,双脚跟着节奏不停地上下跳动着,双手早已被汗水濡湿了,可心情却一如既往地兴奋着。伴随着如火的音乐,所有人都早已不顾曾经的矜持,完全释放着自我,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,手拉着手,跳着,跳着……
在这里,每个灵魂都被浸染成了火红色,随着音乐一起燃烧,不去想外面的世界多么喧嚣,不去在意别人的眼神!在这里,人人都是平等的,无论你是多么优秀,或是多么的平凡,就让身体随心而舞,展现出自己最最自然的那一面吧!在这里,整个世界仿佛就只有你自己,你要做的便是释放,释放一个真正的自己,去相信自己,相信一切皆有可能,去发现自己,发现一个真正的自我!
这种时刻,仿佛有一股力量从我的体内迸发出来,我知道我必须要讲点儿什么,于是我冲上了舞台!“大家好,我是……”台下黑压压的一片,几百双眼睛全部聚焦在我身上,全场立即静了下来,只有我的声音在体育馆内回荡、回荡……连我自己都无法相信,我竟然一气呵成,没有任何停顿!最后一个音节还未消散在空气之中,如潮的掌声便汹涌而至!那一刻,我觉得自己如一枚蚕蛹撕破层层束缚的茧,张开稚嫩的翅膀,一个新的我、一个真正的我活了起来,我终于可以自由地飞翔了!
“小妹妹,你讲得真好!”
“小妹妹,你谈吐不俗,将来一定会大有成就的!”
“小妹妹,加油!我看好你!”
……
人们排着队与我拥抱,一条条象征着肯定与信任的蓝丝带系在我的手上和颈上,泪水瞬间溢满了双眼,我记不得跟我拥抱的人都有谁,我也记不清他们跟我讲了些什么,但是我知道,我的路会越走越宽广;我的明天将会更加绚丽多彩!因为我寻找到了真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