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小的时候,父母十分疼爱我。我冷了他们给我增加衣服。我热了,他们给我买冰淇淋吃。爱,是无私的。
在我大的时候,父母还是十分疼爱我。妈妈帮助我学习,目的是希望我能够懂得比别人多。
爸爸几乎每天出差,每天上班也十分辛苦。每天也很晚才回家,总是一回家就去睡觉了。但目的只是希望我能吃好、睡好、穿好……
在我不乖的时候,妈妈也不会打我,只骂上几句就完了。并希望我能够改正过来。不过在我犯了打错误的时候,妈妈也会打我的。不过谁都知道,妈妈也不忍心,妈妈打我是为了我好。
啊!父母的爱,是无私·无价,是多么伟大的啊!我们做儿女是无论也还不清的。
同学们,你们在人生旅途中,已经走过四千多个日日夜夜,迎送了十几个春夏秋冬。在这些难忘的日子里,是谁在你遇到挫折是安慰你;是谁在你伤心是鼓励你;又是谁在你危险是保护你……对,是无私的父母!
父母对你的爱无怨无悔,他们用爱心蘸着浓浓的真情为你书写着一个大字——值!
记得二年级我生了一场病,手脚发肿,而父亲却背着我跑着到处求医。最后,我在太原医院住了一个多月,他一的月没有好好歇息过,整天关心着我的病情。那时,我不太懂事,净吵着他为我买玩具什么的,想起这些往事我真感到惭愧。
出院后,我回到家里,妈妈也不厌其烦的辅导我学习,我了不让我成绩下降,他们用爱心为我书写着一个个日日夜夜。以后,我的学习成绩没有下降,还考了个好成绩,我真得感谢我亲爱的父母。
一个个令我感恩的故事让我难以忘怀。种种迹象表明,父母的爱是无私的,伟大的,真挚的,他们的奉献精神令我们骄傲、自豪!
就让我们也蘸着真情和爱心,也无怨无悔的默默书写一个大字——爱!
书上说世界上是最伟大的人是父母,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无私、最深沉、最博大的。父母的爱无微不至、无所不在。
在我的书架上有好多本影集,那都是过生日时爸爸、妈妈带我去拍的写真集。爸爸妈妈说过,如果给我买好玩的玩具、漂亮的新衣、美味的食品。在玩过、穿过、吃过后就没有了,他们更愿意送我值得回味的礼物。当我长大后。翻阅那一本本影集,就好像又经历了一次成长的历程,童年的一幕幕会给我带来多少回忆啊,影集成为了记录我成长中每一个欢声笑语、每一个烦恼哭泣的书。我想,在未来的某一天,当我翻开这些影集的时候,父母的爱会更深地印在我心灵深处。
春秋季节,我总是嫌天气冷、嫌天气热而不及时地添减衣物,感冒发烧马上就缠上了我。每当这时,妈妈总是狠狠地责备我不听话,有时还会给我几个白眼,但转眼又会带我去医院,陪我去打针、吃药,看到我难受的样子,妈妈总是说:“还不如我生病好了。”夜晚,我踢掉被子,妈妈一直管我,彻夜未眠。直到我好了,她那充满血丝的双眼才恢复往常的神采来。我知道,妈妈那责备其实是对我的爱意,她是希望我能更好地照顾自己,妈妈爱我,爱在心里。
我深深地爱我的父母,将来,我会更好地孝敬他们,让他们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。
世界充满了爱:老师的爱、朋友的爱。同学的爱。陌生人的爱……假如你以一种充满爱的眼镜看待世界,你会觉得世界似乎是一个大大的爱心球呢!我最难忘的就是父母的爱了。
我的父亲是一个商人,他的眉毛浓、直挺而有轮廓,小小的眼睛如同一颗瓜子。他喜欢喝酒抽烟,因为很伤身体,我与妈妈就经常用语言合攻他。他有时招架不住,就和我开玩笑。我的物品缺了,他就会给我买;他出差了,回来总会给我带些什么新花样;我很喜欢动物,家里需要有个看门狗,于是爸爸就和我买了一条博美犬,很漂亮。虽然他有时会很凶,我做事总是毛毛躁躁、慢慢吞吞的,他会训我叫我长记性。可是我从小都没被打过。
我的母亲,长得普普通通,脸颊还长了三颗好看的痣。她在厂里就是管理,在家中她就是家庭主妇,很忙碌。妈妈属虎,发起火来很凶,但她天天辛辛苦苦煮饭,洗一大堆衣服,非常劳累。每天早上还要早早起来给我煮早餐,晚上又很晚才能休息。妈妈的手很粗糙,上面布满了如同核桃上的“皱纹”。妈妈很喜欢给我买衣服,看到好看的合适的就买。小时我很爱感冒,妈妈有时半夜三更爬起来发现我发烧了,爸爸不在家的时候,还得打车送我去医院。
古人云: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临行密密缝,唯恐迟迟归。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”爸爸妈妈的爱是无与伦比的、独一无二的,是他们陪伴我们走过了美好愉快的童年。付出心血养育我们。给予了我们温暖的爱,没有他们就没有我!所以我们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。
爱是伟大的,爱是值得尊重的,爱的表现的方式也有许许多多,可我认为最伟大的爱就是无声的爱,从不说出来的爱,这种爱不用语言表示,可胜过语言表示,有深刻的内涵。
这种爱的拥有者就是我的阿婆。她看似十分平常,平时只是傻愣愣的,也不说话,也不吵闹,可是爱就在其中,听我慢慢道来。
她有事没事就看看电视。我到房里做作业,可我从来听不见电视里的声音,因为她为了不影响我学习就把声音关掉了,我说:“你老了,该孝顺你,你打开吧,不会干扰到我的。”可她却振振有词:“我要扰乱了你,你作业写不好,你妈可不会放过我的。”我笑了,我知道这不是我妈的意愿,只是阿婆为了让我安心地做作业。这不顾自己的精神,让我感动
我在房间里写作业,她在外面看电视。可她还是有时静悄悄地走过来,露出头默默地看着我写作业,接着再悄无声息地走回去,而且不是一次两次,也不是三次四次,而是一小时接连来了十几次。她为什么总来看我,并且毫不作响,一定是她担心我,但我会出什么事呢,当然没事。我想这也许只是出于她的那份对我的爱,对我的关心,促使她一次又一次地来看我吧。这对我的关怀,深深地让我感动。
晚上我睡觉了,她却放下手中的遥控器,赶忙帮我铺被子,叠衣服,我忙劝道:“我会做好的,我自己来吧。”可她反倒面带微笑,乐呵呵地说:“你小时候啊,就要让我铺被子,你才能睡着。怎么,现在不让我铺了?”听这话,我内心感到一阵温暖,差点都掉出眼泪。也许就是她这些微不足道的动作,令我感觉到了爱。这无私的爱,体贴呵护的爱,也让我感动。
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”阿婆啊,你的爱我深深体会到了,我也无法回报,但我将铭记在心,永远难忘。
就是这样爱,默默的爱,无声的爱,使我懂得了爱的真理。也许这种爱,才是最伟大的爱!
父母的爱是天涯游子最终的归宿,是滋润儿女内心的一丝甘露,它伴儿女的一饮一啜,丝丝缕缕,绵绵不绝,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悄悄融入了父母爱的缠绵。
说起父母的爱,我的父母为了我的成长呕心沥血,我对他们感激不尽。
记得有一次,我在一个乡下小学寄学,可我心中十分不满,为什么别的父母都不让自己的孩子寄学,而要让我在学校里独自生活,一天晚上我们那下了大雪,本来就地处高山,加上我穿得少,非常的冷。我给妈妈打电话,在那冰天雪地的天气里,妈妈立刻就冒着大雪来给我送衣服和被子。
当妈妈走到我跟前,我看着妈妈冻肿的手,我若无其事。心里想:要不是天冷,你才不会来学校看我,又不是你们寄学,你们更本不知道寄学的滋味。当时我虽然不理妈妈,心里可在流泪。我对妈妈的不理解,使得爸爸跋山涉水的赶回来,他一回来就赶到我的学校,他脸上很严肃,我心里一点底也没有,看到爸爸也不赶上前拥抱。
我想爸爸一定是为妈妈那件事来的,他带我来到我的宿舍,情况出呼我的意料,爸爸深情的说“儿子你想我吗?”听到这句话,我热泪盈眶,激动地投入爸爸的怀抱,爸爸亲切的说“我们谈谈吧!”“儿子你不要怪你妈妈,你妈是想让你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炼自己,让你学会生活。没有任何一个孩子能在父母的羽翼下长大,你总有一天要飞出去,去打造自己的一片天,我相信你,一定能在这个学校学会生活,学会自理。”每当我坚持不了时,就会想起爸爸的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