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
睡眼朦胧中,我看到了你的身影,你削瘦的却又模糊的身影。两年来,我朝思暮想的是你;半夜惊醒,哭着喊着要找的是你;最想依靠的也是你……
还记得吗?以前在学校,有再多的烦恼,只要在家门口伫足,闻闻令人垂涎的饭菜香,就什么都忘了。我总是冲进家门,甩下书包,冲你喊上一声:“奶奶,我回来了!”我清楚地记得,厨房里,“轰隆”的抽油烟机下,你回过来看我,笑呵呵地把我推出厨房,那滑腻的触感,至今还留在我的皮肤上。
烦恼时,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。
昏黄的灯光下飘飘洒洒着温柔的灰尘,落在你银白的发丝上。你倚着古老的红木躺椅,八仙桌上的收音机里唱着你最爱的锡剧,你也跟着小声哼哼,手边还翻着一本发黄的菜谱,不时还嘟囔几句:“小丫头在长身体,得给她好好补 补。”我不经意间发出了一点儿声响,惊动了你,你看着站在门口痴笑的我说:“丫头,咱们今天吃个童子鸡怎么样?”
成长时,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。
张开眼睛,是满眼无力的白色,稍一侧目,就看到你心急火燎地冲进房门,进门便朝着坐在对面的爸妈 喊:“连个小孩都不会照顾,这个月第几次住院了啊?”转过身,看着生病的我,怜爱地说:“怎么样?好点了吗?奶奶给你带了最爱的骨头汤,吃点吧!”你温柔 地托起我的背,把我轻轻抱起,坐了起来,目光落在我满是针孔的左手上,疼爱地说:“我端着,你吃吧!”与你柔情的眸对视,我看到了你满眼的温柔、痛心。
虚弱时,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。
“每次都让你认真点,仔细点,怎么又只考这么点啊!”每当妈妈的 责备声响起,只要我听到你急促的脚步声响起,我就不再害怕了。推开房门,你紧促着眉教训妈妈:“孩子都已经说她尽力了,再说她已经这么优秀了,上升的空间 是很小的嘛!”奶奶你可知道,要是此时我有一把熨斗,我真想熨平你紧皱的眉!
委屈时,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。
……
猛地从梦间惊醒。原来只是一场梦。两年了,你离开我两年了,你的 面庞在我心中由熟悉变为模糊,可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。厨房中,少了饭菜飘香;灯光下,少了锡剧与菜谱;生病时,少了骨头汤;被责备时,少了你的帮忙,但我 最想依靠的还是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