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无数次地幻想过,2020年的春天会是怎样一个春天?国泰民安,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;鸟语花香,生态和谐,笼罩天际的雾霾消弭殆尽;纵横捭阖间,中国屹立于世界之巅,尽显文化政治自信。
然而,在进入2020的第一个月就遭到当头一棒——武汉肺炎。一时间,往日热闹温馨的春节街头变得清清冷冷,行人寥寥;火红的商家店铺纷纷闭市歇业;千千万万的游子身处异地,不能回家团聚。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武汉肺炎!这个病魔如鬼魅般,沿着2019的尾巴将它的魔爪伸向2020的春天,将它恐惧焦虑的披风掩盖与九州之上,它贪婪地将一个个无辜者抓住,妄想将他们拖入死亡的深渊,妄想让这个春天弥漫着腐败的恶气。
但是,有这样一批人,让它的阴谋不会这样轻易得逞!白色是他们的标志,防护服是他们的盾牌,他们怀着一腔热血,英勇地向着这个面目可憎的病魔宣战——他们就是医务人员。
面对来势汹汹的病魔,他们临危不惧,加班加点地与之对抗,仅仅一个月,他们就研究出新型冠状病毒的结构!在武汉一线,无数医护人员在坚守阵地,竭尽全力将一个个不幸患病的可怜人从病魔手中夺回!于此同时,火神山、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,给予大家更多的希望之光!无数的医疗物资从世界各地涌入武汉,无数的心通过网络,牵挂着武汉,全国人民众志成城,一如17年前对抗非典时,向着武汉肺炎发起同样的宣战!
有人说,这个春天是最灰暗的一个春天,有人说,好想重启2020。但,我要说2020的春天不会只是一个焦虑、恐惧和愤怒的春天,这个春天还有坚守、热血和希望!不光前线的医护人员在努力奋战,我们医学生作为医护人员的后备军,愿在疫情危急之际,献出自己的一分微力:服从管理,自觉隔离,通过渠道量力参与物资捐赠。虽然疫情带来的种种怪象乱象,让我们愤怒或伤心,但我们心中已将希波克拉底的誓言铭记。今日前线医生护我们免于病痛,他日我们定将誓死守护大家的健康!
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,注定让人难以遗忘,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。肺炎的重灾区是武汉,多少人想逃离这个肺炎之地,而有这么一群人放弃休假时间,放弃与亲人团聚时刻,毅然决然的踏上离乡之旅,与别人背道而行,来到疫情的最前线,他们不为功名利禄,不计生死,不畏辛劳,只为心中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,为我们守卫着一方净土。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!
年三十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,但医务人员、官兵等很多逆行者坐上离乡的车,他们有的还来不及跟家里人告别,甚至有的都没见家里人一面踏上抗“疫”征程,他们给我们留下的背影是坚毅,是无悔,是抗“疫”胜利的信念!
八十三岁的钟南山先生,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,安度晚年,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,站了出来,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。十七年前,他曾坚定的说:“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!”这斩钉截铁的话语,带给全世界无比的震撼。十七年后,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,始终未改,为人民安全的志,始终未变。他的出现安抚了很多人的心。
除了钟南山先生还有很多医护人员,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,她们剪下了长头发;重症隔离病房的护士平均年龄只有25岁,最小的刚满20岁,即使因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出了一身汗,闷到不行,累到低血糖,也要坚持为患者治疗;即使他们明白自己可能会被传染,也要用尽自己全力为患者治疗,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病毒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最后一道防线。当看到这些穿着防护服,戴着防护口罩的护士们走出隔离病房摘下口罩的那一刻,脸上被勒出的一道道印痕,手上的一道道疤痕,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心疼!
平安中的我们,与逆行在前线的他们,虽然我们在不同处,但我们的心要团结一致,我们在远方,尽自己所能,可以为他们做到的,尽量去做到,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,尽微薄之力!
敬畏自然,守护生命;众志成城,共抗疫情!致敬所有逆行者!中国加油,武汉加油,让我们一起把病毒战胜之后,再一起开始新的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