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(首)一天的南戴河之旅结束了,躺在柔软的床上却辗转反侧,耳畔时传来涨潮的声音,像雷霆在怒吼。此时,我心中的大海也在波澜起伏,海浪声又把我带回到了昌黎黄金海岸的滑沙场……
(尾)
再次回首仰望这神韵别致的沙山,第一次滑沙时美丽而飘逸的曲线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。记不清是哪个名人曾经这样说过:“第一个燕子不是春天。但是没有第一个燕子,春天是不会来的。”对,第一次的发现都是出乎意料;第一次足迹都令人骄傲;第一次成功的微笑都是新感觉。第一次已经证明:正是无数的第一次,才谱写出了人生五彩的征途。
2、(首)时光匆匆,不经意中,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长成了一位懂事成熟的花季少女。回顾十六年的成长岁月,那一串串或深或浅的成长脚印不由把我拉入了幽幽的遐思中去。
(尾)
哦,思绪飞了回来,蓦然发现,成长的脚印竟是烙印在一句句“自己的事情自己做”上的,而生命也因此变得更有价值,“自己”已不单纯表示“我”,而是我们,我们的集体,我们的国家……那一串串成长的脚印啊,你道出了一个人生的真谛:“自己的事情自己做。”
3、(首)那天的那件事,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,却使我终身难忘,因为它为我赢来了第一声喝彩。……
(尾)
我永远无法忘记那第一声喝彩,因为它给我带来的远不止是祝贺,还有重要道理:艰辛的付出,一定有丰盛的回报。
4、(首)当我来到继父家时,我打量这个家的目光是有敌意的,我觉得我与这个家是有距离的。屋檐下挂着晶莹的冰棱,融化了的冰水不时地顺着砖瓦滴到墙上。
(尾)
当我再次打量这个家时,我觉得自己与这个家已经没有距离了。
5、(首)升入初三,听学兄学姐们说,初三的压力就像一座山,压得你喘不过气来。是真的么?经过半年多的学习,多少也有了些体会。
(尾)
哈,一抬头,发现压力正在冲我笑。猛然发现,压力真的好可爱,充满压力的初三真的好可爱。面对压力,不要怕,因为压力就象是弹簧,你强它就弱,你弱它就强。当你的实力强于压力的时候,你就会惊奇地发现,压力其实很可爱。面对压力,其实是一种享受。
6、(首)学习之余,我也有我的其它生活。它犹如一片幽静的丛林,每当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累了,便踏进这片丛林,闻一闻花香,听一听鸟鸣,尽情地放松自己。
(尾)
课余生活,使我每一次的紧张心情都得到缓解,去心平气和地学习、生活。
7、(首)摊开这页洁白的纸,我静静地思索着,脑海里第一个闪现出的面容就是爷爷。我的好爷爷,此刻他正躺在医院里,在等待着我为他送去成功的喜讯。他的爱,似涓涓细流,似春天的雨露,时刻浇灌着我的心田。
(尾)
今天,在这小小的稿纸上,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对爷爷的深情,我担心爷爷的身体,我为有这样一个好爷爷而自豪。
8、(首)俗话说:远亲不如近邻。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。我就有这样一个好邻居。
(尾)
这就是我的好邻居,一位普普通通、爱管“闲事”的好邻居。
9、(首)一张坚毅而严肃的脸,高高的鼻梁,浓眉下是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。高大魁梧的身材,甚至有些让人生畏。这就是我的父亲。
(尾)
亲情是一条无形的线,它把亲人的血缘之情串成了一条绵延悠长的河流。一支极普通的钢笔,时常引发出我的串串思绪。
10、(首)他那逝去的面容又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;他那温和的话语又回荡在我的耳际。他——就是曾经不辞辛苦接送我上下学两年,又苦心教导我的老爷。
(尾)
但最使我遗憾的是,老爷并没有等到我们几个孩子都考上大学便走了,永远的走了,但他留给我的却是永久的回忆。
11、(首)淅淅沥沥的雨,没完没了地下着,真烦人。最后一门课终于考完了,同学们都有说有笑地回去了。只有我一个人留在教室里,想到刚才考场上发生的事情,心里堵堵的。唉!我该不该向老师说清楚呢?
(尾)
雨越下越大了,我撑着伞,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在被雨水冲得格外明净的石子路上。此时此刻,我的心情格外愉快,因为我今天有两个巨大的收获:其一,我战胜了自己,没有帮人作弊;其二,我懂得了一个道理,师生之间的信任是相互的。雨啊,真好!
12、(首)"哇,××大明星真是酷毙了!""什么呀?人家叫‘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’。""唉,老天爷真是太不公平了!"……
(尾)
教室后面的那几位又在怨天尤人了。我真想告诉他们:模样是父母给的,我们无法选择,然而应记住,上帝在关闭一扇窗户的同时,也打开了另一扇窗。我把这句话作为座右铭牢记在心中,我感谢它为我指明了航向,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坐标、自己的位置。无论何时何地,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我都会告诉自己:前进吧,去寻找你的那扇窗!
13、(首)夜阑人静,无风无雨,月亮安然的挂在天际,和几缕云朵顽皮的玩着捉迷藏的游戏。在这静得连花开的声音都听得到的时候,不入格调的她出现了。左手拿着书,右手攥着笔,一点儿都不安分的坐在书桌前,演奏着“书本交响曲”。“哗啦哗啦”,“沙沙沙沙”,声音抑扬顿挫,此起彼伏。时而刚劲有力,时而柔和低缓。有如阿细跳月,又似金蛇狂舞。真是好不热闹。她破坏了夜应有的宁静,但却丝毫也不知悔过,依旧我行我素。她把这种霸道且不知耻的行为称作快乐。
(尾)
在月亮都感到一丝困倦的时候,她依旧在灯下执迷不悔……
14、(首)“The elephant is only three years old(这只大象只有三岁)!“How lovely it is!”熟悉的对白又一次在耳边响起,忘不了那对美国姐妹开心的笑容。是那次实践,让我敢于与陌生人讲话,让我学会了乐于助人,让我交到了两个特别的朋友。
(尾)
那真是一次有意义的令我难忘的实践!
15、(首)“行百里者半九十”,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格言的时候,怎么也弄不清它的意思。走一百里路,已经走了九十里,还差十里,就到达目的地了。为什么说这才刚走了一半呢?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老师。老师讲解了半天,我还是将信将疑,可是没过多久,在一次体育课上却有了亲身体验。
(尾)
是啊,十里对九十里而言是短的路程,但却是关键。在体育运动上,短跑的最后一秒,跳高的最后一跃,足球场上的最后一记射门,不都体现出“行百里者半九十”的道理吗?只有在最后关头冲上,才能获得成功,反之,则功亏一篑。 在学习上、生活上乃至人生道路上,止步于九十,前功尽弃的现象还少吗?就我自己而言,不也从止步于九十中得到了教训吗?“行百里者半九十”道出了多么深刻的哲理。
16、(首)我曾因不懂得珍惜而失去了一份真挚的友情。
(尾)
现在我有了新的朋友,我们都懂得珍惜友谊的来之不易,所以我们栽下的友谊之花开的很美很美,像一朵洁白无暇的白百合。但每当空闲的时候,我总会想起我失去的那份失去的友情。这样,我就再一次认识到:“人们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。”朋友,珍惜你的所有吧。不要等失去后再去品尝那无奈与悔恨交织的滋味。尤其是要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情。
17、(首)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都一定有父母,一定有长辈。小时候,虽然常听父母教育我“做人要有孝心”,但是,说实话我对孝心的理解并不深,直到那一天…
(尾)
回家的路上,我拉着爸爸的手,他比我足足高出两个头。我感到他越发高大起来,不光是身材,更是心灵上的某些东西。我仰脸大声告诉爸爸:“爸爸,我从你身上学到了做人要有孝心的道理。”“噢,是吗?”爸爸笑了。我发现他的笑与爷爷的笑很像。我暗下决心:我要像爸爸对待爷爷一样对待我的父母及所有长辈。
18、(首)多少往事,在我的脑海中留下过一朵朵浪花。终于,随着记忆波涛的流逝,残留的记忆逐渐淡漠了,但每当我打开抽屉,一本精美的集邮册出现在眼前时,思绪却常常将我又带回一生的启蒙地——小学。
(尾)
童年生活像一条小河,欢快地流过。有许多趣事,就像金色的小鱼,在我记忆的小河里,游来游去……
19、(首)生活像一曲交响乐,误会和矛盾都是难免的,如果人人都以一种狭隘的心理去对待,那无非会给不愉快的插曲再添上一个不和谐的音符,而博大的心怀,宽容的胸襟
(尾)
20、这几天,家里像个冰窖,冷得出奇。我说的“冷”是气氛“冷”。妈妈沉着脸,一言不发;爸爸一脸“官司”,沉默不言。我和姐姐也不敢大声说话,生怕引爆了家中的“炸弹”。
(首)月色皎洁,一如闪亮的白绸,宁静而安祥地弥漫。我握着母亲的手站在街口,等放晚学的弟弟归家。并不冷,然而街静人空,我等得焦急不耐,母亲却等得耐心又耐心,遥望着那条很宽很白的路,母亲说:“一直这样等,惯了。”我的心悚然一动,目光在母亲单薄的身影里模糊了。
(尾)
眼前晃动着月光里母亲静立的身影,才知道不论经过什么,我记忆中的那些夜晚永远美丽如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