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中作文区
“世上只有妈妈好,没妈的孩子像根草……”大家应该都听过这首歌,都知道父母对我们的爱。正好,今天就是妈妈的生日,我想报答妈妈。
妈妈吃完早饭去上班,我开始盘算着我的行动计划了。 我把储蓄罐里的硬币全倒了出来,数了数,一共有一百五十六块。“应该差不多。”我心里暗暗想到。我一口气跑到商店,买了气球、彩带、鲜花……接着去蛋糕店,订了一个大蛋糕。一切准备就绪后,我就回家开始了“大装修”。我用双面胶把吹大的气球粘在墙上,把彩带挂在沙发的后面。最后我找来了一个玻璃花瓶,把鲜花插进去,摆在桌子上。这时候,我抬头看了一下时间,蛋糕应该做好了。因为我家就在集镇旁边,非常方便。我迈开双腿,像后羿射出的神箭一样,一转眼就到了蛋糕店,双手接过大蛋糕,还不忘问老板多要了一些盘子和叉子。
晚上,妈妈回来了,发现家里没人,也没有开灯,正觉得纳闷的时候。我和爸爸捧着蛋糕,唱歌生日歌出来了。妈妈看到后,先是愣了一下,接着流着眼泪开心地笑了。
【作文写作指导】——  “惊喜”这篇文章很多同学都会陷入一个误区,就是文章有“喜”没有“惊”,很多同学在一开始就说自己过生日了,得到了礼物,特别惊喜,后面就开始写得到的礼物怎么玩,怎么过生日之类种种。所以,讲的简单点:要把惊喜这篇文章写好,我认为大家应该把惊喜的过程放在文章快结尾的地方,而不是文章的开头,惊喜来了,文章也该结束了。
一天,我的马克笔快用完了,就跑去跟妈妈说:“妈妈,你再给我买一些马克笔吧,我的那些快用完了。”妈妈其他也没说什么,就只提了一个要求,等下次考试得到全优就买。
于是,我按时交作业,认真听课,认真做作业。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外,我还特地买了一本“同步训练”,用来巩固我每天学过的知识。一天天过去了,离测试的日子越来越近,我心里也越来越紧张。
虽然每天傍晚都有认真复习,但总觉得有许多知识点没有掌握,看得越多,心里越没底。
考试那天,我整个人都觉得昏昏沉沉的,特别是做阅读,感觉特别难,心想:这次肯定不行了。果不出所料,我其他都是优,就语文阅读板块是个合格。哎,看来我的马克笔是泡汤了。
回到家,我老老实实地跟妈妈说了考试的情况,妈妈没有责怪我,只是告诉我不要灰心,下次一定能考好。还说她其实早打电话问了老师考试的情况,知道这次阅读卷子特别难。说完,妈妈用手指指了指桌上的黑色邮包,暗示我打开看看。啊,原来是一整包崭新的马克笔,我太意外了。
“亿亿,虽然你这次没考到全优,不过我看到你很努力。所以,这些新马克笔就当作我对你努力学习的奖励吧!”妈妈笑着的说。
“耶,妈妈万岁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