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、《我和女娲过一天》四年级作文
今天,正上着语文课,在学《女娲补天》,老师讲着讲着,我就进入了梦乡……
“喂,快醒醒!”我听到一个甜美的声音,睁眼一看,原来是女娲在叫我。“你终于醒了,照顾好自己,我先去忙了。”说完,女娲就走了。我好奇地跟了过去,咦?女娲竟然在捏橡皮泥?不对不对,是在造人呢!我对女娲姐姐说:“我帮你造人吧!”她说:“不用不用。”于是,我只好走了。那么多人,哪个是我呢?我找了很久,终于找到我了!没想到女娲把我捏的挺帅气的嘛。
忽然,我听到一声巨响。“不好了,不好了!”有许多人在叫,“不周山被水神撞垮了!天塌了,洪水也喷出来了,快跑啊!”人们四处逃散。女娲难过极了,叫上我一起去补天,我爽快的答应了。我和女娲在各地找五色石,赤、黄、白、黑色的石头都找到了,只差青色石没找到。找呀找,终于在一股清泉边找到了。女娲把它们炼成了石浆,把天上的窟窿补好了。但是女娲还是怕天会塌下来,就把一头大乌龟给杀了,斩下它的四条腿,把天给支撑住了,女娲姐姐可真细心。
天虽然补好了,可洪水怎么办?女娲立刻想出了个好法子,把芦苇烧成灰,撒进水中就可以了。女娲姐姐烧芦苇,我撒灰,我们很快就完成了这项工作。
“喂!醒醒!”语文老师把我叫醒,“回答我的问题……”这些问题都是关于女娲的,我当然对答如流,同学们目瞪口呆。同学们问我怎么回事,我笑了笑,说:“这是一个秘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