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解落三秋叶,能开二月花”第一场秋雨染红了枝头的枫叶。雨滴沿着那清晰的叶脉,滚落叶尖,小草们瞥见了它的身影,便招手呼唤。雨下大了,斜织的雨网铺到地面,大自然受着秋雨的洗礼,伸着脖子喝水的,摇动着身子洗澡的……远远望去,这里的人稀稀疏疏的,只能看到一两把五彩的伞在林间移动。他们已不像夏天那样,外套已经裹走了夏天的那片炎热。
在小路的尽头,一棵不高的石榴树立在绿海中。瞧,它那小巧玲珑的红石榴,被冲洗的格外艳亮,在微薄阳光的照耀下,它身上的光点仿佛另一个太阳照在被打湿的地面上。石榴的“心”算得上是“玛瑙”,里面一个个透亮、粉红的小脸蛋儿,特别的可爱,它们给这金黄色的秋天增添了活力。
树叶沙沙作响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,风里带来些桂花的香气,这是这时候特有的味道,淡雅的香好像遍布了世界。四瓣的小黄花来到陆地,灰色的水泥地因为他们的到来有了色彩。捡起一朵仔细打量,单薄的黄花瓣中透着金黄色,中心的花蕊也好像经过精细雕琢后完成的。
这里的秋天在我心中就这么美。
秋恋物语
在不知不觉中,夏天的背影已经渐渐远去。秋天伴随着瑟瑟秋风悄无声息的降临。
秋天的风赶走了夏天最后一抹炎热,空气中充满了清凉。秋风是淘气的孩子,在山中尽情嬉戏,吹落了大树伯伯枯黄的头发,树伯伯也不恼,明年春天他会长出更加青翠的秀发。秋风更像一位慈祥的母亲,用她的双手温柔的抚摸着枝头青涩的果实,不久它们都饱满了,香甜了,成熟了。
秋风中往往夹杂着绵绵秋雨,它在空中飘扬着,挥洒着,如同一张薄网,将大地密密的网住了。秋雨常常在夜里静静的下着,在接受了秋雨的洗礼后,花草要“冬眠”了,树叶也枯黄了,他们准备在冬天好好休息了。路灯下雨丝细细的,密密的,像牛毛,像细丝。秋雨像一个顽皮的娃娃,从云妈妈的怀抱里逃出来,跳到地面上玩耍,在小水坑里跃进跃出,在池塘中溅起了一圈圈涟漪,鱼儿可高兴了,围着涟漪转了好几个圈,和小雨滴做起了游戏。
秋风吹红了果实,秋雨染黄了小草。望着田里的果实,望着自己辛勤劳作的结晶,农民伯伯笑逐颜开。“啊,又是一个丰收年!”
动物们也在忙碌着,纷纷收集起过冬的粮食。熊四处寻找食物——他即将要冬眠了,得保证体内的能量度过整个冬天;天上的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南飞;地上的小蚂蚁也成群结队的搬运冬粮。
秋天的美丽在于成熟,在于忙碌。秋天是一支歌,是一幅画,一首美妙的诗。
谢嘉怡
兰州市第五十中学初一(1)班
秋烈日温和起来了,知了安静起来了,电扇收起来了,秋天来了。被夏日折磨得精疲力尽的小草,头发开始微微泛黄。
微风轻拂,一道暗黄,一道嫩绿,给大地穿上一件黄绿混搭的毛衣。紫薇花开得灿烂,衬着草、树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。菊花更为妖媚:黄色的花淡雅,白色的花高洁。紫红色的花热烈而深沉,泼泼洒洒,在秋风中开的浪漫。风里带着些香味儿:灯笼般的柿子,红色的大枣,在树叶里若隐若现,像眼睛,像星星,还眨呀眨的。田野里,瞧去,一大片一大片满是金色的稻穗,仿佛金色的海洋。苹果树笑弯了腰、涨红了脸,一个个紧挨着………‘’一场秋雨一场寒。‘’不错,天凉了,景色也萧条了。雨点儿有节奏的敲击着落叶,发出嗒嗒的响声。行人裹紧身上的衣服,低着头行色匆匆。
柿子进箱了,苹果入篓了,枣儿落肚了…………家家户户,老老小小,都出来享受丰收的欢乐,享受来自大自然的欢乐,享受属于他们的欢乐。
我爱这个秋天
当枝上的绿叶染成了金黄,当我们抬头望见最后一只南归的大雁,当耳畔响起收割机演奏的“丰收曲”,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,又一个秋到来了。
我爱这个秋天,爱它的绚丽,正是这种绚丽,让我感受到了皇家般的气质。我爱这个秋天,爱它的凄凉,正是这种凄凉,才使它更加唯美。我爱这个秋天,爱它的富饶,正是这种富饶,让我感受到了春华秋实的韵味。
来到农村,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大片金灿灿的稻谷,秋风拂过,就泛起了一阵阵金黄色的浪花,好看极了!农民伯伯低着头,弯着腰,正辛勤地收着稻谷。一辆辆收割机在田野里行驶着,演奏者一首又一首“丰收曲”。虽然看不见农民伯伯脸上的表情,但我想此时此刻他们一定正享受着秋天给他们带来的喜悦吧!瞧,那屋檐下的辣椒被秋天吻得通红通红,像一串串红鞭炮。玉米也熟了,那一粒粒饱满的,金黄色玉米粒儿向人们展现了秋天独有的姿色。
我漫步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,看到这些落叶,不由得叹息了一下。秋风一吹,又有几片落叶犹如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,相继而落下。我蹲下身来,轻轻地拾起一片落叶,“难道你的生命就这么没了么?”我暗暗叹息着。忽然间,我看见了一朵朵美丽的菊花在凉爽的秋风中正开得烂漫。我突然想起龚自珍曾经说过的“落红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”,我一下子被震撼了,我被这些落叶的无私奉献震撼了!也许这些落叶的生命都转化成了这些美丽的花儿吧!
漫步到果园,五彩缤纷渲染了我的双眼。秋是位高级化妆师,把苹果擦得通红,把橘子抹得黄灿灿的,把葡萄涂得紫莹莹的,真美啊!
我爱秋天,爱它的绚烂,爱它的凄凉,爱它的震撼,爱它的富饶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