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秋的作文选
“枯藤老树昏鸦,小桥流水人家,古道西风瘦马,夕阳西下,断肠人在天涯……”在不经意间,树叶零落,稀稀弱蝉,丰收果实,一切的一切暗示着秋天的到来……
秋,一个喜悦、悠闲、浪漫的季节。
秋风拂过了稻田,拂过了果树,拂过了人们的心情。稻田里大片大片的金黄波浪此起彼伏,阵阵稻香“腾云驾雾”的传至远方。果园里哪个枝头不是沉甸甸?果香与稻香聚集着酝酿,让人闻到了丰收和喜悦的味道!在这个时候,最高兴的莫属封尘已久的镰刀了!他们一个个跃跃欲试,都希望在果实堆中舞蹈。咦?这是什么?难道有人在流泪?哦,原来是农民伯伯们的汗水!丰收了,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。
秋雨飘落在河流里,飘落在湖泊中,滋润了人们的肌肤。湖泊中的小船摇摇晃晃地荡漾着,显得如此悠闲。渔人在秋天也欢快起来了,鱼苗早已长大,他们也该收获了。于是,这里的渔网刚落,那边就已收起,哪个渔网不是满载而归?!整个湖泊上飘荡着爽朗的笑声。
秋雾朦胧了植物,朦胧了动物,朦胧了牧羊女的眼。当牛背上的笛声响起,在哪儿出现回音?在山的那边,悠扬的口琴声徐徐回荡,似有似无,好似害羞的少女欲拒还迎。“秋天梦寐在牧羊女的眼里”,似喜似羞,那轻柔的琴音是否象征着少年男女纯真而朦胧的爱恋?
秋天,没有春天的万物复苏,没有夏日的艳艳骄阳,没有冬季的冰天雪地,但却有它独特而绚丽的一面:人们的思愁、喜悦、害羞,夏日后的清静、清远与清凉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