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秋的作文范文
等待着,等待着,西北方来了,秋天踏着脚步来临了。
那条弯弯的小河,穿过一座座峡谷,慢慢地向东流去。清清的流水,在阳光的照耀下,一望见底。偶尔,一群群小鱼在河底戏耍,追逐,时而向左,时而向右,时而一个猛跳,当白白的鹅儿挥着红掌路过时,就箭一样向四方射去。天空的倒影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,这儿一片白,那儿一片蓝。那点点的光斑,时隐时现。
一丘丘水田,是一丘连着一丘,一块接着一块,有金黄的稻谷,黄绿的油菜和青青的干蔗苗,织成五彩斑斓的图画,向山脚延伸过去。微风吹来,波浪起伏,像在微微鞠躬,阳光照在身上,使人感到分外温暖。田间散发出来得清香,直冲肺腑。让人隐隐觉得他们在喊:我是秋天的田野,我带着稻谷,带着果子,带着蔬菜,带着你们的理想,我来了!
山,一座座大山。山上长满高大的松柏和累累的果树,还有漫山遍野的茶花。当你走进崇山峻岭,可以听见野鸡的啼叫,观看松鼠越空跳远,欣赏蝴蝶的翩翩舞姿,追逐山涧里的小雨。爬上山峰,你又可以看见更远处的山峰,无穷无尽,还有山间缭绕的白云和一望无际的蓝天。
倾听那淅淅沥沥的秋雨,仿佛世上的一切都寂静了,沉默了。如果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画,那秋雨,则是这油画的背景,沉静而富有诗意。
人们抬头仰望天空,只见天高云淡,大雁南归。田野里的农名伯伯,有的在收玉米,有的在摘水果,有的在割谷子,还有的在收高粱。大大小小的农用车和拖拉机发出轰隆隆的响声,穿梭不息。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。
秋,虽没有春的如诗如画,没有夏的山清水秀,没有冬的白雪纷飞,但秋,有它的“吴头楚尾路如何?烟雨秋深按白波。”“一天秋色冷清湾,无数峰峦远近间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