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秋的作文
夏,渐渐离我们远去;秋,正漫步向我们走进。离开那酷热的夏,那么凉爽的秋将会是怎样的呢?
秋季的风,是令人舒适的,舒适中又略带着一丝凉意。不似春风那般温暖,也不似冬风那般寒冷刺骨。它像是游侠那般肆意潇洒,又如落叶那样萧条。秋风拂过地面,卷起一地落叶;拂过树丛,又吹落了多少枯叶?
秋季的雨,是清凉的。不像春雨那样伟大,也不像夏雨那样轰轰烈烈。它却是让人舒服的,仿佛冲掉了一身疲劳。
对于秋来说,菊、月、枫以及落叶残花都是它的风景。也许是爱屋及乌吧,除了菊花以外,我在爱上秋的同时,也喜欢上了秋的风景。
农历的八月十五、十六是满月之时。人们经常在这一天想起诸多的历史故事及神话,想起远方的亲人。有人说:十五是团圆节,一家人围在一起吃月饼是幸福的。也有人说:满月日,会更思念远方的亲人,不能和家人团圆是种遗憾……我想,挂在天空中的月会不会孤独?有那么多星星陪着它,应该会宽慰一些吧。
枫叶,是代表着秋天的颜色的。它多姿多彩和秋一样,叶子上的一根根叶脉仿佛记录了秋的故事;叶子上的颜色述说着它的丰富多彩。枫树的树枝仿若一支笔写下秋的记忆;枫树的年轮下好似记载了秋的回忆。
树下的落叶残花,是凄凉的,也同样是伟大的。秋天的来临像是一场轮回,给叶子花朵们带来了新的希望,将它们的身躯覆、埋在地,它们的灵魂即将在新一代上传承。
……
秋,同样是伟大的,值得我们尊敬的。秋,潇洒的离去,萧条的身影,也是代表着孤寂的……